close
       突然發現麥當勞是很好的東西,買了很多,雖然是垃圾食品,但確實方便省事,還好我不怕發胖,反正沒人看我,也不怕早死,生死禍福,上帝早有安排吧……一個人把大大小小的袋子帶回家,從今天開始兩天的假期,閉關修煉
      法語法語法語,我要攻下這塊陣地……
      明天,不對,是今天,是二十四節氣裡的冬至,北京的習俗是吃餃子。小時候怕冷的我每次一到冬至就會特別的興奮,以為所謂的冬至就是冬天的盡頭,後來才明白,冬至才是冬天真正開始的時候。記憶中外婆總是唱祖輩傳下來關於冬至的兒歌,那是稚嫩的我只明白,當日子數到九九八十一天的時候就可以播種,算是春天了,總好奇的問外婆現在是第幾個九天了。總是覺得這八十一天好漫長好漫長,不知不覺中我卻已經走了二十一個這樣的冬天……
    氣象台說,今年又將是一個暖冬,到現在為止,北京的天氣出乎意料的很少低於零下,連社李的滑雪團到現在收客情況都不太好。可是,這個冬天對於我而言還是一樣的寒冷,一樣的孤單,一樣的漫長,以至於十二點鐘聲一響我就開始了長久不變的冬至倒計時,開始倒數,倒數八十一天以後的春天……

    大包小包的零食,速凍食品,還有M,兩天的時候準備不眠不睡,電話關掉,網線拔掉,和世界脫離關係,好好的研究我的法語,畢竟既然學了就一定要學到最好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rina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